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赴河源开展党日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20点击数:

1011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及新生班班主任赴广东省河源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河源烈士陵园在1958年始建,是原河源县人民政府为纪念阮啸仙等革命先烈而建成的,命名为“啸仙烈士陵园”。阮啸仙,18988月生于广东河源,是广州五四运动的领导人之一,曾参与创办广州农动讲习所,19353月在江西会昌地区与军队作战中负伤牺牲。陵园内建有阮啸仙烈士纪念亭、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墓各一座,墓碑铭刻记载了377名河源籍革命先烈的芳名。198910月,啸仙烈士陵园被省政府列为第一批省级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重点保护单位,19955月,啸仙烈士陵园被河源市政府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0212月经市政府批准更名为河源市烈士陵园。20093月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革命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命名为河源烈士陵园。2005年,由河源市政府投资约500多万元,新建了河源市革命历史、革命烈士纪念馆,主要展示了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和抗日战争时期河源人民革命斗争史实、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部分河源英烈事迹、解放战争时期河源人民革命斗争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二支队武装斗争史,并设立河源市革命烈士英名录,铭记烈士英名共2455名。

党日活动结合后,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缅怀先烈,学习革命先烈的精神,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具有深刻的重要意义。重温革命斗争史,使大家的思想和灵魂深受触动,党性修养得到提升。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从革命前辈对理想的追求中汲取精神营养,要结合时代特征和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意识,增强使命担当,践行党员誓言,履行党员承诺,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德树人,走好新时代新的长征路。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