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学院概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介绍 学院概述

学院概述

计算机科学学院(以下简称“学院”)具有48年的本科办学历史,先后经历了数理系(1974)、数学系(1986)、计算机与信息管理系(1993)、计算机科学系(1996)、计算机科学学院(2007)等五个阶段。学院与省级示范性软件学院实行两块牌子、一套班子。学院下设计算机应用系、软件工程系、物联网工程系、数据科学与大数据系、人工智能系、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实验实训与创新中心等7个系(部、中心),建有“广东省知识产权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广东省认知物联信息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东省产教融合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数字内容处理及其安全性技术”重点实验室、广东省教育厅“多模态识别及智能控制安全重点实验室”、教育部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等多个省部级的科研教学支撑平台。

学院拥有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招收培养“控制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电子信息领域-计算机技术方向”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院开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等5个本科专业及其8个专业方向,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是省级本科一流专业,是省级应用人才培养示范专业(2018年-2020年通过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物联网工程是省级特色建设专业。目前,学院在校研究生107人、本科学生2914人。

学院立足广东、面向华南地区、辐射全国,以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科技和教育发展需求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计算机领域应用人才和“双师型”计算机职教师资人才为办学定位和理念;并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投身于“粤港澳大湾区”高等教育事业,坚持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竭力培养社会急需的高层次计算机和软件开发应用型人才。学院发扬“团结、勤奋、求实、开拓”的院风,围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技术师范大学”的目标昂首前进。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