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青年V党课”活动

作者:时间:2018-12-20点击数:

冬寒料峭,12月13日,校本部二教503教室却是暖意融融。这里有紧张激烈的党建、时事问答,也有严肃认真的预备党员考核,这里既是计算机科学学院预备党员转正答辩的活动现场,也是该学院党建品牌“青年V党课”的年度大会。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负责人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活动,并担任答辩评委。学院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全体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列席观摩。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预备党员转正答辩,按照个人陈述、现场提问和现场评议三个环节展开。在听取答辩的程序要求后,28名预备党员依次从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进行自我剖析,并接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就理想信念、党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正后的努力方向等多方面的现场提问。经过紧张激烈的问答和讨论,答辩组、现场党员对答辩情况进行了评议及无记名投票,28名党员全部通过答辩。

 学院党委负责人就答辩活动进行了现场点评。并对党员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党员意识,一名党员应当且必须是一面旗帜;二是要树好党员形象,大是大非面前,生活小节面前,都要从严要求自己;三是要牢记党员身份,要为集体、为社会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

 “青年V党课”是计算机科学学院的党建品牌项目。多年来,该学院一直致力于以党的理论体验、社会实践体验、专业实践体验为主框架,搭建起涵盖仪式体验、场景体验、学科体验等十项经典体验课程,在“以青年视角表达青年价值,以点滴事件传承红色基因”的要求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在广东省教育厅近期举办的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中获得案例组一等奖。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