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张国兰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张国兰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我叫张国兰,广东省韶关市人,20159月成为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本科插班生,专业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师范),转眼间,两年的本科学习生活即将接近尾声。这两年,我每一部都走的踏踏实实,同时获得了累累硕果。我长期秉着“在其位,谋其政,尽其职,胜其任”的精神在生活、学习以及工作中展现自己。

一、思想政治方面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不断提高自己的认识,提升自己的觉悟,认真学习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经典著作;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各项基本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201510月递交入党申请书,生活上我始终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经常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在平时的组织生活中,积极主动,精神饱满,积极为支部的建设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经过对党的知识的学习,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二、认真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实践。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学习各科知识,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中不断的进步,专业排名一直向前赶超,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居班级前列,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秀,勇于创新。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多次获得校优秀学生奖学金,曾获三好学生两次以及“师范技能大赛三等奖”,并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电子商务师”证书和普通话证书,专科就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我时刻提醒自己要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在同学中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经常与其他同学交流学习经验、方法,并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带动他们共同进步;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活动,努力用创新的思维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专业领域的科学技术难题,不断拓宽专业领域,勤于思考,善于分析,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和赞同。

三、积极主动负责,认真服务同学。由于我们进来就是大三学生身份,所以我们没有机会加入社团以及学生会。但是这都不会成为阻止我为同学服务的心情。在大三学年期间我担任了班级学习委员,积极主动带动大家学习,挂科率以及平时考勤都表现良好。同时也是宿舍的舍长,带领舍友们参加宿舍才艺大赛以及宿舍ppt设计大赛,分别获院级三等奖和校级优秀奖,大三学年,是班级贫困小组的成员,我始终都是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精神去处理班级事务。在大三和大四的综合测评期间,我两次担任组长,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学生手册细节,附加分和扣除分细节,给同学们解答疑问。在此工作上我做到尽心尽责,公平公正,所以同学都比较信服我。生活上,我乐于助人,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参加学校义馆,参加志愿者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问题,大三期间我还保持每个星期去图书馆整理书库,帮助老师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问题,同时我还经常去图书馆看书,复习,查阅资料。我喜欢图书馆那种浓烈的学习氛围。本人严格要求自己、合理规划时间、关心同学,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愿意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在同学心情不好时,自己愿意成为他们倾诉的对象;当同学们开心时我也由衷的为他们高兴.。因此,在陌生的城市,同学们互相关心、倍感贴心。同时,自己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自己不仅跟本班级同学的关系相处的很好,跟我一起实习的其他班级的学生也都相处的十分融洽,这让自己的各项工作和生活都很有意义。即使在大四阶段,我并没有担任任何班干部职位,但是我还是很积极服务与同学们,很感谢同学们对我的肯定,在工作上对我的支持,感谢老师同学们。

四、积极参加实践,提升自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他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 ,给我的生活平添几许亮丽的色彩;社会实践 ,锻炼了我的意志与坚持不懈的精神,给了我关于人生与生活的磨练。让我学会了很强的自学能力和做人能力。而且可以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并能及时的改正。专科三年,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进学校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两年的本科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我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我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本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老师们的培育之恩。

 

张国兰

2017326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