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党建动态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方案

作者:时间:2021-04-06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院师生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经讨论,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决定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如下设想。

一、成立庆祝周年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罗纪旋、赵慧民

副组长:杨燕佳、林智勇、陈荣军

组员:刘朝明、黄超、李春英、郭建华、迪娜、涂青云、李艺晴、梁立基

二、活动时间

3月至12月

三、活动安排

计算机科学学院开展领导班子与教工党支部“一对一”结对、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一对一”结对,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指导思想,开展以“一堂党课”“一部红影”“一首红歌”“一个红榜”“一颗红心”“一段红色历程”“一件服务师生的实事”等“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一)一堂党课——开展“学党史、讲党课”专题活动

高校基层党支部是高校党建基本单位,在广大师生中发挥着凝心聚力的主体作用。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党员中发挥着凝心聚力的作用,由支部书记开展“学党史、讲党课”,面向支部讲一次党课,有利于加强支部党员的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有利于激发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好地推进各项事业发展中稳步前行。并且通过拍摄支部书记讲党课的活动视频,通过公众号、学院官网等线上形式进行宣传,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党史学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二)一段红色历程——开展“铭记红色历程,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利用周边红色资源,现场理论学习走深走心。红色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在革命战争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创造、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及其载体,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创造、形成的伟大精神财富。开发并利用好红色资源,结合当前学院党员思想发展情况,将红色资源创新性运用到活动之中,进行一次红色历程,可以提高党员的政治思想,传承红色教育。学院拟组织全院师生党支部到广州周边红色资源地点,经历一次红色历程,并通过提交体验心得,点燃全体师生党员的炽热情怀,坚定大家的初心使命,提高大家开创新局的干劲。

(三)一首红歌——开展“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唱红歌活动

通过传唱红色歌曲过程中加深对红色经典歌曲的认知和理解。促进师生党员对红色经典歌曲的热爱和理解,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感,懂得珍惜目前美好的生活环境。活动由各个支部演唱并拍摄视频,在学院内进行评比。

(四)一部红影——开展“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活动

通过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形式再现历史,催人奋进、发人深省、给人启迪,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院拟组织全院师生党员观看以红色革命故事或改革开放题材的影视作品,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的同时,深化革命传统教育,激发爱国主义热情。

(五)一件服务师生的实事——开展“践行初心做实事,服务师生零距离”党员服务活动

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党的先进性的具体体现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院师生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服务基层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社会和谐稳定和科学发展的促进者。学院拟组织全院师生党支部,开展服务师生、为师生办一件实事志愿活动。

(六)一颗红心——开展“党员红色之心的表达”活动

通过发挥老党员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讲好入党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学生团队深入挖掘、记录、展示、宣传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并剪辑成视频,通过公众号、官网进行宣传。

(七)一个红榜——开展“表彰先进树典型,奋楫扬帆再出发”表彰活动

结合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将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委员”,并通过大力宣传,以激励全院师生党员干部奋发向上,开拓进取,在2021年庆祝建党100周年中再创佳绩。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