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肖晶戌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肖晶戌个人事迹

—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材料

本人肖晶戌,女,中共预备党员,20139月入学,计算机科学学院1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师范)班。目前是一名大四的毕业生,曾任计算机科学学院助理辅导员、校学生会公关实践部副部长、班级文体委员。坚信青春定是要奋斗才会精彩,所以在大学期间,我刻苦学习,积极参加校内校外各项活动,利用课余时间参与志愿活动,找寻兼职工作,德智体美劳都得到了良好的发展,现将主要事迹介绍如下:

                   思想坚定,积极向上

在刚上大一时,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于大二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随后通过组织的考察培训和党委老师的思想交流,在20160604日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我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例如党课培训、政治理论学习和党小组讨论等等,使自己不但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更加强了自身的党性修养,从而更深刻地认识到要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合格共产党员,不仅要解决组织上入党的问题,更重要的要解决思想上入党的问题,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

虽然自己只是一名预备党员,但是我从未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时时刻刻不忘自己的身份,事事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地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自觉的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管理,与党组织交流思想,不断地增强组织观念,正确处理好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的关系。

学海无涯,不断前行

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自从进入大学以来,我就从未放松过对自己专业的学习,并积极参加各类等级考试。在大学这四年里,我的综合测评成绩均位于班级前五,分别获得一次“品德积极分子”和三次“三好学生”称号,大二时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成绩达到511分,大三时通过大学英语六级,成绩达到486分。除了对自己专业课的学习之外,因为对于英语的热爱,我自学了商务英语,并考取了商务英语B1级证书。当然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在平时刻苦学习的成果,在学习中,我能够做到虚心求教,不懂就问,按时按质的完成各科作业。我始终相信作为一名大学生必须要具备良好的素养和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只有不断的武装自己才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实现自己的心目中的梦想。

在闲暇时间里,图书馆是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我相信一句话“博览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只有广泛的阅读,才能让我们拥有清晰的头脑,更丰富的知识,才能真正成为一个具有时代精神的大学生。大学的四年里,我阅读过许多的书籍,这些书籍不仅拓宽了我的视野更加坚定了我自己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了对于梦想的决心。

一丝不苟,严谨认真

我认为大学生不仅要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还要培养自己的社会实践、团队协作和为人处事的能力,所以连续三年都担任了学生干部。

在大一和大二,这两年里,我在校学生会分别任职礼仪部干事和公关实践部副部长。我工作严谨认真,积极主动,脚踏实地,始终以高度的热情完成好每一件自己职责内的工作。从干事到部长,从被领导者到领导者,我学会了角色的转变,学会了教导干事做事,培养他们的各类工作能力和技巧,学会了和部长一起带领整个部门走向更好。大三这一年,我成为了计科院的助理辅导员,成为了辅导员的“左膀右臂”。我主要负责学生综合测评工作、帮助辅导员处理日常事务。学生综合测评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人员多,我与另一名助理辅导员相互合作、互相帮助,一起将计科院学生综合测评圆满完成。在综合测评开始之前,我早规划、早准备,将各类文件材料都准备好。在综合测评过程中,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项事宜,处理着各类问题,及时向老师做出反馈。在综合测评结束后,配合老师修改完善了新一年的综合测评细则。

除了积极参与校内实践,我还积极参加了许多校外实践。例如担任教育机构的英语主讲教师,教授八年级和九年级的班级。在这个过程中通过自己的努力提高了学生们对于英语的兴趣,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管理、协调能力。在教育实习过程中,我于韶关市第九中学担任信息技术实习教师。在这个过程中,在实习的过程中,我积极主动的学习,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人民教师的责任感和幸福感。责任感在于传授学生的知识与技术,幸福感在于学生的成长和收获。在两个月里,我和任课老师一起带领学生参加竞赛,分别有DV视频制作、PS绘画制作等竞赛。同时参加了该校学生运动会的筹备,这让我更加充分的融入了学生和学校,让我收获了许多的经验。

少年志高不言败

《庄子》中有一句话,“巧者劳而智者忧,无能者无所求。”我自认为自己不是一个“巧者”,也不是一个“智者”,但是我相信我是一个“不言败者”。我愿意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奋斗,永不停歇地向前奔跑。有一段话说的好,哪怕你以前一直站着,只要你跌倒爬不起来,你就得一辈子躺着;哪怕你跌倒过一万次,只要你在一万零一次的时候站起来再也不倒下去,你就永远是顶天立地的英雄。 我相信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选择不再站起来。在人生路上遇到的所有困难,都将成为我成功路上的铺路石。

对于即将毕业的我来说,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只要我不断的努力,保持着一个初心,坚定前行。我相信幸福不远,未来可期。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