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吴玉婷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

——记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学生吴玉婷

 

题记:Nobody can defeat me unless I dont want to win.(除非我不想赢,不然没人让我输)。”这是吴玉婷同学始终铭记于心并用之不断鞭笞自己努力前行的座右铭,她始终坚信,那些为梦想不断进取并为之不懈努力永不言败的人终会是上帝眷顾的宠儿。

 

吴玉婷,女,来自广东省揭阳市揭西县一个普通的五口之家,现就读于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201310月,吴玉婷同学独自背着行囊,远离家乡,开始踏上大学四年的求学征程。在这四年的旅程中,她充分利用学校优越的学习资源,在一个拥有41名成员的大家庭——1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师范)1班中勤奋地耕耘,脚踏实地用心留下每一寸脚步,等待有朝一日梦想之树硕果累累。时光荏苒,转眼间她的大学求学生涯即将画上句号,她也已从当初那个稚嫩羞涩的新生成长为一名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的合格大学生。回首往日点滴,吴玉婷同学可以自豪地说,她没有因为碌碌无为而悔恨,今日有幸参与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她感到无比喜悦,这要感谢学校为学子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感谢院里老师的悉心栽培,感谢同学们的帮助。

信念至上,努力奉献

在思想政治方面,吴玉婷同学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等重要理论知识,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团结同学,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201310月,吴玉婷同学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之后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并经常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现在她已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未来的日子里她将严格按照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努力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无止境,求真务实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大学期间,吴玉婷同学始终都把重心放在学习上。凭借着刻苦钻研的学习劲头和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大学四年,她每年的综合测评成绩都保持在前三。在校期间,吴玉婷同学连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并多次获得“优秀三好学生”、“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在系统全面学好专业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平日里,她还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广泛涉猎各科知识,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曾荣获第25届广东省“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竞赛三等奖、挑战杯一等奖等。作为一名师范生,吴玉婷同学在课余时间不忘培养训练自己的师范技能,经常与其他师范生同学交流讲课经验、方法,分享彼此的心得,促使大家共同进步。通过不断地努力,大二时她便顺利通过了普通话测试,并取得了二甲证书。与此同时,她积极参加学院为师范生举办的“师范技能大赛”,并取得了院二等奖的良好成绩。学无止境,在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好成绩后,她并没有停下努力的步伐,而是不断争取成为更好的自己。她积极备战四六级,顺利通过后便为自己设定中级软件设计师的目标并为之付出努力,她未曾停下追逐的脚步,她坚信只要她想赢,就一定没有人可以让她输,而她也用这份信心成功撷取了一个个胜利的果实。

尽职尽责,乐在其中

吴玉婷同学深知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学生不仅仅只有学习,还应利用学校各种资源使自己得到全面的锻炼,所以大学期间她在各种岗位为老师和同学积极地服务着。大学第一年,作为一名师范生,她便和学院其他专业几个同为师范生的师兄师姐一起创建了学校的第一个师范技能协会,并担任了协会分会的负责人,举办了大大小小各种活动和比赛,比如演讲比赛,师范技能比赛,说课大赛等等,任职期间,她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她还担任扶困小组的干事,秉着端正,负责,细心的态度,用心地整理部门琐碎的资料,用心地去完成每一项任务,虽苦虽累,但看到受助同学们得到帮助,以及自己的工作得到部门师兄师姐的认可,这些都是她前进的动力。大二、大三期间,她开始尝试担任国际学院留学生的助教,主要负责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并帮助留学生解决学习上的难点问题。这份工作最大的困难在于如何用英语跟留学生进行沟通,从一开始简单的日常口语交流到最后她能够用流利的英语给留学生讲完一节课的内容,中间她用心地备课,用心思考如何将知识点讲解得更透彻明了,用心组织每一句语言,她对于工作的认真负责得到了老师和留学生的高度赞赏。她不仅仅是老师工作上的好伙伴,留学生眼中的好老师,更是他们的好朋友。大学期间,她在服务的道路上未曾停歇,大四,她担任了班级的团支书,在大家忙于找工作的一年,她说她想要回到这个陪伴了她四年的大家庭,为大家再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给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对于工作她一直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曾觉得累不曾觉得苦,因为乐在其中。她时时处处为服务的对象考虑,并不断总结工作中的经验,能用发展的眼光解决实际中的问题,能认真完成老师交付的各项工作,并勇于创新,开阔思维,争取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坚强独立,积极进取

生活上,吴玉婷同学是个比较独立的人。在大学的生活中,她每年的学费都是用自己的奖学金交的,生活费则是靠自己兼职赚来的,她不曾开口向家里边主动要过一分钱,她觉得自己成年了理应承担起自己的生活。曾听过这样一个故事,一位月薪3500元的上班族爸爸给自己的儿子买了一套120多平米的结婚房子,每月替儿子还按揭贷款,多年以来爸爸从头到尾没有笑过。是的,今天有多少孩子,既要美国式的自由,又要中国式的宠爱,却没有美国孩子的独立,又失去了中国传统的孝道,这一代人的索取太过随意和天经地义甚至理直气壮。人生可以追求,但切莫攀比;你虚荣可以,但一定要靠自己!父母给的叫背景,自己打下来的叫江山!她说,她是个没背景的孩子,所以希望自己能为自己打下江山。

 

后记:走过大一、迎来大二、告别大三,踏入大四,到现在即将挥手告别大学的生活,回顾过去的点点滴滴,一步一个脚印,吴玉婷同学觉得很踏实,也很充实。因为不断努力进取,所以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她一直相信,命运总是眷顾那些不懈努力的人。面对即将要踏入的社会,她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她会按照自己规划的模样,走进自己想要的生活。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