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吴月华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吴月华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这句话的梅花精神小学生都知道,可是真正能够抵得住严寒的人又有多少?谁都想一步登天,享受着万众瞩目的感觉?谁都想悠哉地等着穿暖花开的艳丽。然而,我却是非同一般,虽说不能用扑鼻的梅花形容,可是却可以用抵得住寒风的小梅花和是像阳光般灿烂的太阳花。

我叫吴月华,人称“逗逗月”,我来自广东技术师范学院13级电子商务师范班,学号为似乎听的很光荣的1号。说起这个学号,有时让我觉得挺自豪,毕竟进入这个班级时候高考成绩排名第一,然而这个1号伴随着我大学四年的结果就是,每次考试我便是坐在第一排,第一个,上课若是迟到老师便会第一个发现。还好,快毕业了,我给老师给班级带来的印象还是挺优秀的。

         大学的岁月正在悄悄地漫步远去,一年两年三年……曾经的抱怨,曾经的感慨,如今只剩满腔留恋。幸运的是,我没有被大学给上了,我的大学生活充满着许多回忆,又酸又甜又苦又辣,这四味汤让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女逐渐变得成熟。接下来就让我来带大家品尝一下我熬了四年的“四味汤”。

         人生总是要经历些什么,付出些什么,才会有收获,高考的确给我带来很多很多。因为高考,我得以在广师的校园中编写着不一样的青春。还记得大一,一句话让自己有幸成为了班级的学习委员---我想要拿到老师的电话号码。这句奇怪的话让现在的自己觉得当时特别的可爱。成功当选学习委员的我每天为班上的学习情况忙上忙下,让班上同学能够最快知晓学院大小事,让他们的成绩能够稳健上升,大一,我们班没有人挂科,这是我对自己工作最好的答复。除了担任班干部外,同时也担任起我们学院公益部的干事,“干事干事学会做事”我真的在干事这一个职位中学到了很多,除了一些人脉礼仪之外,我最重要是学会使用一些电脑软件。有人会觉得奇怪,电脑有什么难的,对于我来说,接触电脑是对我的一种考验,我从小没有接触过电脑,总害怕电脑一不小心就会给我弄坏,所以当时我给自己一个小目标就是---我一定要找一个电脑高手当我男朋友。然而在我们部门师姐的鼓励下,我一步步克服内心的恐惧,虽然不能说我精通计算机技术,起码最简单的使用电脑那是不在话下。就这样努力之下,我那刻苦认真且负责的画面便浮现在同学老师的面前,让我有幸成为班上第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并且获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32014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大二,我们像一个进城的孩子,从江高镇来到了市中心,开始适应着城市快节奏且又灯红酒绿的生活,而也是从这一刻开始,我进入了摸索社会增加阅历的阶段。担任着计科院公益部副部长的职责,我开始学会策划活动,组织人员再到参与活动。社区公益服务,校园摆摊活动,雷锋月……每一幕的画面如今总是让我满足,因为结识了计科团学的各位兄弟姐妹,结伴了另外两个公益部部长,也增加自己为人处世方面的能力。周末便会安排自己做一些课外兼职,从派单到家教,从家教到学生辅导员,一方面减轻家里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结识许多朋友。但是这一些活动和兼职都是建立在我是一名学生的身份之上,学生的主要任务还是学习,所以在自己积极勇敢下,我有幸获得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42015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转眼间就到了大三了,我曾经答应过自己要成为一名新生助理班主任去帮助新入学的师弟师妹,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赛选,我竞选上了,虽然这个班跟我同级,可能曾经我还得叫他们“师兄师姐”,不过以我惊人的适应能力和管理能力,渐渐成为这个帅哥美女极多的13计师3班的“小主板”!从开始的自我摸索到逐渐熟悉,我终于比其他助理班主任更快让这群“新生”适应了大学生活。除此之外,为了让自己更好的面对大四的就业压力,我在大三期间厚积薄发,开始进入各种实习,在自己没课的时候便去“广东广播电视台”担任新媒体运营实习生,在周末时候便去家教,在寒暑假时候便去当夏令营辅导员,让自己充实的度过,很幸运大三我不仅每个月供养自己生活,还供养弟弟的生活费,甚至存够了下一年的学费。有人曾经跟我说过:“干嘛要让自己这么忙,大学应该多享受学生生活”。我当时却对自己内心说:“我觉得我自己的大学这样很充实,工作让我结识很多朋友,自己能力也得到很大提升,同时减轻家里负担,而且有一个很支持我的头号米粉仔,何乐而不为!”虽然有时候真的很累很累,可是当觉得有那么一群爱我的人,我就应该努力,所以逗逗月从那时候起就开始成为一朵充满正能量的太阳花,在这一年,我很荣幸获得了“20152016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大四”,这两个字我似乎不舍得提起,因为代表大学生涯即将过去,我们很快要踏入社会了,在这一年,每个人变得忙碌。穿上西装,戴上领带,开始面对一场又一场的招聘会,为了找到属于自己的下一站。在这个过程中,我探索过自己想要的岗位,在教育实习那阶段,我发现一名中职教师并不是我想要的,我更喜欢是与人打交道,所以经过一次又一次的面试中,我幸运的成为广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的管培生,目前在银行负责无抵押信用贷款的业务。在这个公司里曾经有个主任跟我讲过:“你为什么选择留在这个岗位,这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岗位”。我大概是想在自己正青春年华,勇敢闯一闯吧。目前在这个岗位中我是校招生中表现的最好的,许多领导开始关注我,而我也逐步适应了这一个“水很深”的圈子。不过我会保持着空杯心态,时刻准备接受新知识,新挑战和新高峰。大四上学期的成绩虽然没有前三年较为突出,可是起码我为自己争取了另外一个称号“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62017年工作积极分子”。

如今在键盘上敲打着,脑海里一幕幕回忆不断浮现,很感谢广师的教育之恩,很感谢13商师的陪伴之情,很感谢每一位鼓励帮助我的人,最感谢的莫过于自己的每次不轻易放弃和乐观积极的态度,逗逗月,你不是最好的,但没有你,这个世界便会缺了一份美丽。所以,我想让自己毕一次绚丽的业,成为一名优秀毕业生,完成自己在大学定下的最后一个荣誉。

 

计算机科学学科院

13电子商务师范班吴月华

201732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