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办事指引 正文

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

作者:时间:2017-08-24点击数:

附件1

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接转注意事项

 

一、关于接转组织关系的基本知识

1、什么是党员的组织关系?

党员的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党员的组织关系一经确定,党员就可以而且必须参加该组织的生活,并在其中积极工作。

2、什么是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变动组织关系的凭证。党员因学习或工作单位发生变化,应按规定转移党员正式组织关系,即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

3、在转移和接收党员组织关系中对党员的要求是什么?

①办理组织关系转移前,毕业生党员必须向工作单位询问要转入的党组织的全称(必须为县级或相当于县级以上的党委组织部门),不是总支或党支部,也不是公司的人力资源部或人事部等

②办理组织关系转移前请将自己的党费交纳至20176月。

③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是党员组织关系接转的唯一凭证,要由本人亲自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办。党员应妥善保管自己的组织关系介绍信,不可遗失。

④请留意介绍信上的有效期和党组织名称,务必在有效期内、由本人亲自到介绍信开具的党组织(介绍信抬头)及时办理接转手续,落实党员组织关系。不得将组织关系介绍信直接邮寄给接收地或接收单位党组织。

⑤对那些没有正当理由,不转移组织关系,不按指定单位去报到的党员应该给予严肃的批评和教育,情节严重的还应给予适当的党纪处分。无正当理由,毕业后六个月内不转移组织关系,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按党章规定,以自行脱党处理。

各位毕业生党员要负责督促接收党员组织关系的党组织在一个月内将组织关系介绍信的回执联邮寄或者传真至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

4、因《介绍信》接收单位信息错漏或更改需重新打印介绍信,应如何办理?

如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开出《介绍信》后,确因信息错漏或更改需要重新打印《介绍信》的,由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开具新的《介绍信》和提供有关证明意见,由毕业生党员本人持《介绍信》和证明意见到学院党委组织部办理有关手续。如已领取《介绍信》的,须在领取新《介绍信》的同时将旧《介绍信》退回学院党委组织部。

5、《介绍信》过期或遗失应如何处理?

党员应及时接转和妥善保管自己携带的《介绍信》,切勿过期或丢失。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或遗失的毕业生党员,应立即向所在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报告,在介绍信开出3个月以内,如因过期或遗失需回学校补办,个人要作检讨和提交情况说明或申请,由所在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核同意并签字盖章后,报学院党委组织部补办。对组织关系介绍信过期或遗失的毕业生党员,应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的还应给予适当的党纪处分。在介绍信开出3个月以后,学院党委组织部将不再予以办理。

6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的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如何接转

工作单位发生变动的毕业生党员,如果组织关系介绍信已经转到工作单位,则由工作单位所在的党组织按程序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到新的工作单位;如果组织关系介绍信没有转到工作单位,属于改派的,在介绍信有效期内,凭新的报到证和原组织关系介绍信,先到所在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开具新的介绍信再到学院党委组织部办理相关手续。超过有效期,又未办理任何手续备案的,学院党委组织部将不再予以办理。

7、从学校转出组织关系时,仍是预备党员的同学应注意什么问题?

对已落实单位的毕业生预备党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党组织实事求是地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并在预备期将满时(提前一个月)向所在单位党组织提出书面转正申请。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时,仍没有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及时向本人党员组织关系所在的党组织提出书面转正申请,要求党组织讨论自己的转正问题。

8、已办理暂缓就业并将组织关系留在学校的毕业生党员应注意什么问题?

已办理暂缓就业的毕业生党员,应定期与所在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联系,按期交纳党费,参加组织生活,提交《思想汇报》等有关材料。是预备党员的,应主动向所在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实事求是地汇报自己在预备期内的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实际情况,并在预备期将满时(提前一个月)提出书面转正申请。预备党员期满并要求转出组织关系的,应办理预备党员转正等有关手续后才可转出组织关系。

二、我院毕业生党员办理组织关系转移的手续

1毕业生党员根据所在二级学院通知,以党支部为单位,在616日前准确填写《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登记表中的毕业生个人信息和组织关系转移去向需经毕业生本人确认无误

2、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审核无误,并报学院党委组织部审批,再通过党务管理系统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并在规定时间集中办理组织关系转移手续。

3、由各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统一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然后分发给毕业生党员本人,发放组织关系介绍信必须由本人签收。

如果你在接转党员组织关系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咨询所在二级学院负责党建工作的辅导员老师,也可以咨询学院党委组织部李老师(02038256610),我们将和你共同研究解决问题。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