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 培养管理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作者:时间:2018-07-03点击数:

 

 

为增进教学技能、塑造教师品质,根据“关于举办我校首届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广师研〔2018〕12 号)文件精神,我院于2018年5月中旬成立了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组委会,启动了赛前准备工作。在组委会的宣传和动员下,截止至5月30日,共有来自2017级的15名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信息技术培养方向,14名全日制,1名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名参加了比赛。

 

图为我院张锐老师为参赛选手们讲解说课技巧

根据专业培养目标,本次教学技能竞赛教学内容限定为我省中等职业学校一年级信息技术类授课教程内容。赛前准备期间,我院教育硕士的指导教师及相关专家为参赛选手提供相应的竞赛指导并针对性地开展了教育教学技能培训。

2018年6月26日下午,比赛在校本部第一教学楼405室举行,由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林智勇教授、教学青年英才电子商务系主任肖茵茵副教授和张锐老师担任比赛评委。15名同学一一上场,完成“说课+试讲+回答专家提问”的竞赛环节。

 

 

图为正在进行说课授课环节的参赛选手

3位评委对每位参赛选手的仪态台风、语言表达、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点评,并给出了改进建议。根据参赛选手的综合表现,最终确定张笑晨、徐胜东、司瑶、徐献圣、许智超、周洲、邹思昕、唐少彬等8位同学为本次竞赛排名前50%(四舍五入),并将在公示无异议后推荐参加学校复赛,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是首届教学技能竞赛,不仅锻炼了教育硕士研究生的教学技能,也提升了其职业素养,对我院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参赛选手与评委们的合影留念

 

计算机科学学院

2018年6月30日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