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 科研动态 正文

美国德雷塞尔大学终身教授梁化楼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8-06-27点击数:

美国德雷塞尔大学终身教授梁化楼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8年6月21日下午,美国德雷塞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终身教授梁化楼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Causal Modeling and Machine Learning in Neuroscience”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赵慧民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林智勇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

在历时1个半小时左右的讲座中,梁教授首先介绍了研究目标,即,如何通过计算手段处理不同的认知任务来探索视觉感知的神经机制;随后,介绍了一组信号处理方法,尤其是因果模型和机器学习;最后,重点探讨了如何将这些方法用于评估脑网络动力学行为以及它们在神经信息学和脑动力学成像中的可能应用。梁教授的研究内容属于前沿交叉学科,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对认知科学、类脑计算、深度学习等相关领域的同行都有很高的启发和借鉴意义。梁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们,在场的师生就讲座的相关内容与梁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除了学术交流,梁教授还针对研究生提出的问题,就美国私立大学和公立大学的优缺点作了对比分析,加深了师生们对美国高等教育的了解和认识。最后,赵慧民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