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张颖转个人事迹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张颖转个人事迹

——计算机科学学院优秀毕业生个人事迹材料

您好!我是13物联网班的张颖转。十分感谢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机会来申请优秀毕业生,我为此感到荣幸。所以也会珍惜这次机会。

时间荏苒,又一个春夏秋冬经过了静谧安然的华园,我已经是大四即将毕业的学生,在这四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这一切都是学校的培养。我希望能申请到 “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因为这不仅是对我大学四年的一个评定,它也将激励我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曾经迷茫过,也曾经颓废过,但是在后来,身边积极向上的同学影响了我。让我明确了自己大学的目的,不仅仅是学习新的知识,还有学习如何做人,更要想的长远一些,比如自己的未来。他们把我邀请进入团队,一起研究技术,一起为梦想为执着。在他们的引导下,我找到了自己需要追求的方向。于是在大一到大三期间,不断地完善自己,向着最初的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去。我相信付出有时候会与收获成正比的。大学里,评价一个人的优秀,不仅考虑的是学习成绩,还有品德,文体,这样才能综合客观地评价优秀先进的人。

在学习上,大一两学期的期末成绩我都是名列前茅,综合测评中排名位居专业第三;在大二的综合测评成绩排名虽为第六,但是学业成绩排名位居专业第一;而大三综测排名位居专业第五。在大四,我的综合测评排名位居专业第三。综合来看,在大学期间,我的成绩良好,综合素质优秀。另外,在2013-2014学年、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4年、2016年被评为“三好学生”的称号,而2015年取得了“学习积极分子”的称号。在2016年的五四评优当中荣获校级的“优秀团干部”称号。学习并不止步于书上的知识,然而外面的世界也需要我们拥有一颗学习探索的心。因此,我在大学期间积极参与学校,班级的活动,以此来塑造更好的自己。比如,在2014年,我参加学校第二届大学英语写作比赛,荣获三等奖。同年,我也参加院级“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比赛,表现出色,荣获优秀奖。与其同时,在我校2014年“我的中国梦-仁爱共济、立己达人”社会关爱行动博客大赛中荣获三等奖,同时在省教育厅主办的2014年“我的中国梦”-“立志、修身、博学、报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评比中荣获优秀奖。2015年八月,第一次参加了与专业有关的比赛,如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取得了华南赛区二等奖。2015年十月,参加校学生篮球赛,随着篮球队获得第一名。除此之外,从大一到大三,我一直参加院的班级篮球赛。而在大一到大三的宿舍生活中,我们参加了宿舍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宿舍蛋糕设计大赛、宿舍舍服设计大赛等有关宿舍建设的比赛,并且在业余生活中参加宿舍聚会,游玩等活动来增进宿舍友情,为此在2015年十一月,我们宿舍在“文明宿舍”创建活动中,被评为校“标兵宿舍”;通过我们宿舍的继续努力,紧密配合,在2016年十一月,我们宿舍荣获校“文明宿舍”称号。

在工作上身为班中的宣传委员,我尽心尽责。为了保证班级的各项工作都能有序地进行,经常协助团支书开展工作。例如,为了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带领大家组织了一系列团日活动,同时在班里宣传先进积极的思想,鼓励同学们对梦想拥有热情的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作为宣传委员,对于班级活动的宣传必不可少,掌握着班级微博,班级公众号,我经常把班级的活动情况发布,如篮球赛,团日活动等。让班级同学了解班级情况,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大四这一年,担任就业委员,督促同学认真参加就业指导课学习,协助辅导员整理班级同学的档案。整理招聘资料,及时传达招聘信息,组织同学参加各种应聘活动。配合其他班委,做好班级管理建设工作。担任了两年的班干部,努力的工作实践,不错的工作成果,使我获得了“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的称号。这些只能代表过去的优秀,将来进入社会,我将会再接再厉,让自己做的更好。

    在生活中,我勤俭节约,温柔待人。注重与同学的交流,尊重他人的想法,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中不断地完善自我,乐于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作为宣传委员、就业委员,积极主动地关心班级成员,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在担任班干部期间,我的能力在各方面都提高了。不仅仅是学习,还有演讲,宣传,组织等能力的进步让我受益匪浅。在宿舍,我担任的是舍长,与舍友和谐相处,营造了温馨的宿舍氛围;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使宿舍在两次校级文明评比中获得“标兵”、“文明”宿舍的称号。

在大学里,使我体会最深的是自学能力和做人的能力。在这四年中,我努力地提高自己的自学能力,曾自学过前端课程等多门应用性很强的知识,能够运用这些知识进行简单的设计。在实践中检验知识并不断发现自身弱点,是走向成功的前提。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机会,让我从实践中不断汲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机会均等的把握和才干是获得成功的关键。信心在面对挑战时给予我希望;恒心使我即使在挫败时亦能坚持理想;决心则是我克服苦难不断前进的内在动力。

最后,我希望能够通过这次申请。即使评比不上也没关系,因为还有更多比我更优秀的学生,他们更有资格得到这荣誉。要是申请成功,我将会更加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不断提升自己,做一个与时俱进的优秀学生。谢谢!

13物联网班

张颖转

201732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