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陈曼玲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陈曼玲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我是陈曼玲,是科学学院1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的一份子,现任13信管班的班长。我很庆幸自己能有这么一个机会去申请优秀毕业生,这是一个荣誉,不是每个人都能有机会,因此我希望能够好好把握。时光荏苒,大学四年的时光即将过去,我们13届的学生们也即将离开广技师。回顾这三年多的时间,有过汗水、有过无奈与失望,但是让我收获更多的是成长。

一、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并且积极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我时刻以党员的守则要求自己,端正自己的思想。在大学期间,我也积极入党,每次评选也积极参与,因而在大三期间曾有一次机会成为入党发展对象,但是由于自己的思想觉悟还不高,很遗憾没能成为预备党员。因此在那之后我便更加努力的学习党章知识,多去阅读报纸、书籍,希望通过学习理论知识,多了解新闻国家大事去武装自己的头脑,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除此之外,我也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不断地锻炼自己,不断地尝试。在活动期间,我常常向别人学习,每个人都有其闪光点是自己所不具备的,因此在每次交流下我都获益良多。而在活动过后,我则喜欢思考和反思,思考自己的不足,反思自己的缺点,也正是在这样不断的思考中,我更加意识到自己的能力远远不够,我需要学习更多。正所谓学习是无止境的,我们唯有做到谦卑,才能学到更多,从而提高自己,去成为更好、更优秀的自己。在学校中,我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我尊重师长,也团结同学。在大一担任生活委员和大三大四担任班长过程中,我有很多的机会去接触和了解班上的同学,因此我也能在同学中和他们打成一片。我也希望能够为同学们服务,带领班级同学向正能量的方向前进。在此之后我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严于律己,争取成为一名中华民族共产党党员,履行党员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大众。

二、学习方面

自从上大学以来,我在课业学习方面就不敢放松。其实我不是一个喜欢死读书的人,我个性开朗,好奇心强,喜欢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因此我也一直以“玩的时候就疯狂的玩,学习的时候就认认真真的学习”作为我的人生信条。因此我在课堂上会认真的学习各门学科的专业知识,有不懂的也会去问老师,课后会请教同学。而遇到实操型的课程也会一遍又一遍的去练习,直到自己熟练为止。从而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所以在大学四年里,我的学业成绩大多数也没有让我失望,都能排到班级的前面。当然除了专业知识,我也通过学习英语、自学java去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我觉得即使曾被传言英语要退出高考,英语还是一门必须要具备的语言能力,我也不愿自己学习了12年的英语就这样的在我以后的生活里淡化。因此在大学四年,我除了英语四六级,还通过BEC商务英语和托业英语考证去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英语交际能力。经过努力,我拿到了职业英语水平证书。而学校的许多学业方面的竞赛我也会积极的参加,如学校的征文大赛,英语写作比赛,行专就业大赛等。在比赛过程中我不仅提高了与队友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还锻炼了自己在各方各面的能力,积累了自己的比赛经验。我也很庆幸在比赛中我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荣誉,也收获了友情。所以在大学四年里,我并没有因为自己的玩耍而耽误到了学习,也并不会因此而沾沾自喜,相反,我是觉得要更加努力和勤奋了,因为世界很大,广技师很小,比你厉害的人可能比你还要努力,因此唯有不断拼搏向前,你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美好的明天。

三、工作方面

在工作上,我认真负责,兢兢业业。大一时我担任的是班级的生活委员,主要负责班级班费的管理以及同学们内务,宿舍生活上的问题。通过这个职位,我深入了解同学们,关心并及时发现解决同学们在学校生活上遇到的问题,我也积极和他们交流沟通,希望能够以一己之力帮助他们。同时我身为班级的一份子,除了联系团学做好上传下达工作,也协助好班长做好班内日常工作,以及班级团日活动的策划,在班长的带领下,我们班的团日活动汇演获得了院第二名,校级一等奖,而我主要负责的团日活动策划书也获得了好评。

而在大二我勤工俭学,在学校行政楼担任行政助理,处理老师交代的各项任务,有不懂的就及时向老师请教,从而解决问题。在这期间我学习到了很多平时office办公软件没有使用到的功能,也一改以往资料随意整理的作风。可以说我在工作中获益良多。而大三大四我竞选了班长这一职务,希望能够在大学的后两年服务同学,带领同学们向良好的班风、学风前进。然而在大三大四,同学们各奔东西,在信息的上传下达方面和联系同学方面变得越来越困难,但是作为班长,就应该不辞辛苦,对班级负责对自己负责,将每一件重要的事情都落实到每一个同学处,认真负责每一件事,并将其做到最好。

四、生活方面

在学校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在校外我也会利用寒暑假时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或者去做兼职积累一些社会经验,这样不仅能够扩展我的见识,也能锻炼到我的人际交往能力。在这期间往往都会很辛苦,体会到生活的不容易,但是也正是懂得了这样的苦,才会更好的去珍惜当下,热爱我们当前的生活。

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只有不断地挑战、学习、提升,才能不被社会贴上各种标签。我就是我,是不一样的烟火,趁着年轻奋斗吧,创新大胆,勇往直前,我们就是90后。

 

 

12013-2014学年,获“三好学生”奖学金;

22015-2016学年,获“三好学生”奖学金;

32016-2017学年,获“三好学生”奖学金;

42013-2014学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

52014-2015学年,被评为“工作积极分子”;

62015-2016学年,荣获优秀学生干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