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冯晓婷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冯晓婷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冯晓婷,女,预备党员,计算机科学学院,13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师范) 

在大学期间,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朴素节俭。建立了比较好的人际关系,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思想上,我努力积极,时刻要求进步。大一时我积极参加班干竞选,成功竞选了班级学习委员。为了起好带头作用,我在大学生活中有了不断进步的动力。在学校期间,为了让自己更好地锻炼各方面的能力,我积极参加了很多活动。比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师范技能比赛、点子创意大赛、创业比赛、书法比赛等等。我觉得通过参加不同类型的活动,可以让自己更好地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不足,也可以让自己在今后的生活中有侧重地去发展自己所擅长的能力或是弥补自己所欠缺的能力。在2013年,我向学院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深知思想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关注国家时事,学习党的相关文献书籍,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并多次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在2016年,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

学习上,我努力刻苦,勤学好问,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对于所学的专业知识,能够积极钻研,勤学苦练,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自己的实际动手能力。在学习中我能发现问题,主动思考问题,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会及时找到老师帮助解决。因此,我的专业成绩也很优秀,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获得“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并且拿到了大学英语六级、英语口语B级和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在闲暇时间里,经常到图书馆读书学习,阅读一些与专业有关的书籍及其有关人生哲理的方面的书籍,以此来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在学习过程中自己还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能够主动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耐心的为他们讲解学习中遇到的难题。

工作上,我不怕吃苦,责任心强。在大一、大二期间,我连任了班级学习委员。在全班同学的努力下,我们信管师在学院的“学长导航”新老生交流会中获得一等奖,我协助团支书在白云校区江高镇何布村组建义教团队。在学习委员这个职位上,我尽自己的能力做到最好,为班集体出一份力。为了更好地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我大二开始加入计科院辩论队。在加入辩论队期间,我坚持参加队内的训练,学习了两年辩论知识,提高了自己的思维能力和表达能力。在大二下学期期末,我参加了学院新生助理班主任的竞选,并且荣幸地成为了15物联网工程班级的助班。我在学院老师的帮助下,不断的摸索学习,很快的掌握了如何处理学校,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能够上行下效,很好的完成院系需要传达的任务。在如何处理工作和学习上的关系方面,我也有自己的心得,做到了在认真工作的同时,又不耽误自己的学业。在担任助班的过程中,我所得到的经历是我人生当中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

生活上,我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活动。我参加新生英语朗诵比赛并获得三等奖,参加明信片设计大赛获得二等奖,参加师范技能比赛获得二等奖,参加书法比赛硬笔组获得优秀奖。除此之外,我参加了学院的主持人大赛,成为了计科院迎新晚会、师范技能决赛、“赢在广州”大学生创业比赛的主持人,当了两届班际辩论赛的主席及评委。而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认为志愿服务活动对大学生个人发展有非常大的意义。它有助于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助于丰富大学生生活阅历,培养其社会责任感;有助于大学生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增长才干和技能;有助于大学生自我价值的实现和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助于大学生产生利他行为的思想动因并采取行动等。因此,我积极参加校内外的志愿活动。在大一时我成为了校级定向越野志愿者裁判,之后还成为了第115届和第116届广交会志愿者,也参加了校青协“四点半课堂”,成为了义教团队中的一员。

四年的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实践中我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自己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良好的人品与性格是一个优秀人才所必备的条件,在时代和环境的不断改变中,我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并以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个人获奖情况

1、获得20132014年、20152016年的“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2、获得20142015年“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3、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4、2013年获得新生英语朗诵比赛三等奖

5、2014年获得“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6、2014年获得第一届网络文化节之“班级明信片设计大赛”二等奖

7、2016年获得“师范技能大赛”二等奖

8、2016年获得“优秀新生助理班主任”荣誉称号

9、2016年获得“翰墨书廉洁,清风扬正气”书法比赛硬笔组优秀奖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