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 校友会 正文

校友&就业讲座:刘绍平——十年后回首科技节

作者:时间:2020-11-02点击数:

 

校友&就业讲座:刘绍平——十年后回首科技节   

     

1029下午东校区第二教学楼602课室座无虚席,广州汉全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绍平校友应邀为我校做就业讲座,主题为:十年后再看科技月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委罗纪旋书记、李双贵副书记以及辅导员杨燕佳老师、涂青云老师、李艺晴老师、梁立基老师和计科学院学生一起聆听讲座。  

   

刘绍平师兄毕业于2012年,讲座伊始,师兄感慨:“再次回到科技活动月的颁奖现场,彷佛回到了十年前。回想当年,大二参加了科技活动月的网页设计大赛,整个团队投入到动态网站的建设中,大家都夜以继日地奋斗着,压力就是团队前进的动力。在拿出作品时,喜悦淹没了过程的艰辛,虽然没有获得一等奖,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大家的努力,获得了优胜奖”。在这之后,师兄积极参加各类比赛,在比赛之余也乐于参加各类培训,这些经历不仅为师兄认识优秀校友、优秀同学提供了平台,也为以后的工作和创业积累下不胜枚举的益处。  

   

2015年,心怀梦想的绍平师兄辞掉了安稳的工作选择去创业。开始之际,师兄前后三次前往肇庆与客户商谈,却在即将签约之际,客户突然说要亲自到公司签约,而此时师兄刚创办的公司还没有办公地点,师兄只能联系他的同学,请求其提供帮助,而他的同学二话不说便答应下来,因此师兄也成功签下了他的第一个客户。师兄说这是当年参加科技活动月积累下来的人脉,后来师兄也把当时签约时公司还没有办公地点的真相告诉了客户,因为信誉对一个公司来说是至关重要的。  

   

讲座的最后师兄强调要学会感恩,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