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中心 校友工作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校友会2017-2018年度工作计划

作者:时间:2017-09-04点击数:

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校友聚会筹备为契机,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紧密联系,提高我校友会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增强校友会工作影响力;以服务校友为重点,提升校友工作质量,促进学校建设发展,调动各方面校友工作积极性为己任,努力做好校友工作。

一、加强各级校友会的组织建设

1.加强了组织建设,构建了一个内外结合、上下互动、齐抓共管的校友工作组织新格局。建立起“点、线、面”相结合全方位的校友工作网络。

点:校友所在的城市、企业;

线:校友所在的行业;

面:校友所在的地区。

选择旗帜性、能力强的校友担任地方校友会负责人,保持老校友与校友会畅通的密切联系渠道,全面推进基层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

2.加强与各地毕业老校友的联系,互通信息、交流经验、联络感情、增进友谊、增强凝聚力。按地区、按系统分门别类做好校友信息确认、更新工作。

3.不断接纳新成员,为更扩大校友会规模作铺垫。召开校友会座谈会,就校友会工作内容、宗旨、意义以及校友网建设等进行说明,争取新生对校友工作的支持。以学院的班级为单位选聘校友联系人,方便日后毕业校友与校友会的经常沟通。

二、搭建交流平台,更好地凝聚校友和社会资源

更新扩充校友会QQ群、微信群管理,增设校友会网页,建立校友会信息数据库等信息平台,为校友会与广大校友间架起交流的桥梁,让校友们能更好地了解校友会的信息,从而支持校友会的建设;学校也能通过信息平台及时关注校友的动态和取得的业绩,向校友宣传学校的发展,向在校生宣传校友的事迹。

三、积极开展各种特色活动,努力营造精神家园

1.开展特色校友活动,进一步丰富校友活动的内容,提高校友活动的知识含量和娱乐含量,进一步增强校友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真正办成校友之家。

2.召开各种类型的座谈会,如“校友精英会客室”、“知名企业人力资源的面试培训座谈会”等。

3.组织各学校友会成员继续“校友寻访”活动。计划启动“校友先进事迹系列报告”、“校友创业主题系列报告”、“校友成长成才主题系列报告”等。

4.加强与校友的联谊工作,为校友做好服务工作。根据校友毕业时间的不同或以各学院系校友为单位,定期开展各种类型的校友联谊活动。在组织活动过程中,注意加强服务意识,为校友做好服务性工作。通过联谊活动增进校友会与校友间、校友与校友间的感情,为校友支持校友会发展、校友相互帮助奠定基础,积极为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四、具体活动安排:

1.2017年10月20日—12月10日,举办:2017年校友寻访活动。本活动的目的在于,传递母校问候、加强校友与学校以及学院的联系,增强学校的凝聚力,促进我校各项工作的更好的发展。同时,让同学了解我校校友的人生经历、工作经验甚至心路历程,在与校友的沟通和交流中提高自己,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明晰自身的人生规划。

2.2018年3月12日,举办:2017 -2018学年计算机科学学院校友会第一届羽毛球/篮球/足球邀请友谊赛。在充分了解校友意愿的基础上,校友会组织第一届“计科杯”羽毛球/篮球/足球邀请赛。本次赛事由校友会外联部负责赞助,由各届老校友参赛,历时一天时间。旨通过这次比赛活动,加强校友们与母校的联系,促进校友们之间的沟通,同时增强校友们对母校的归属感,使得校友们愿意继续参加母校校友今后的各项活动,为母校争光。这次赛事将为我们校友会今后开展各类校友集体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3.2017年12月,举办2017年校友定期年会。通过定期的校友聚会,组织多届校友出席、送花篮和贺词等活动形式,庆贺这次一年一度相聚的盛会,能更好地加强校友们与母校的联系。

为了促进、保证计算机科学学院校友会的长远发展。我们将继续夯实如下工作。

1.逐步建立起的校友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健全制度,从而使校友会在新学年近一步迈入正常化、正规化的轨道,为校友会今后工作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制度基础。

2.通过“校友会创业计划”,我们也希望能筹集、自食其力部分经费,作为我们校友会持续性发展的后盾和经济基础。我们将把经营得到的经费,全部用到我们校友会举办的各项有益于校友的活动中去,绝不中饱私囊。我们只求奉献,不图回报。

最后,展望美好的2018年,我们相信在计算机科学学院领导以及校友会共同努力下,大家齐心协力,校友会的各方面工作一定会有很大的进展,计算机精神一定会发扬光大,计算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