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正文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7-09-01点击数:

 

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通知

 

 

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201610月,中共中央公布并印发《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准则》和《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重要政治任务。现就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大意义

    《准则》深刻阐述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12个方面分别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规定。《条例》深刻阐述了党内监督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监督内容、监督对象、监督方式以及强化自我监督、构建党内监督体系等重要问题,分别就党的中央组织、党委(党组)、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四类监督主体的监督职责及相应监督制度作出规定。《准则》和《条例》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继承和创新相统一,是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的重大制度成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理论和实践的系统总结,是着眼解决新形势下党内突出问题而进行的重要顶层设计,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理论和实践的创新发展,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实践。

    二、运用多种方式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为切实担当和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党内经常性教育的重要内容,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准则》和《条例》精神。要以党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员组织生活会为基本形式,确保学习全覆盖、无遗漏。各二级党组织要通过集体学习、报告宣讲、专题培训、座谈交流、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充分运用各种学习平台和渠道,组织所属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使之内化于心,固化于行。

    三、开展学习《准则》和《条例》的网上考学

    为深化学习效果,我院决定在全院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中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以及党的基本知识网上考学。

    (一)网上考学完成时间:2017430日前

    (二)网上考学对象: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

    (三)网上考学内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准则》和《条例》以及党的基本知识

    (四)网上考学方式:在考试期间进入学院党委组织部网站(http://www3.gpnu.edu.cn:8080/zzb/)并登录网上考学系统(“两学一做”考学平台),按照指引进行考学。

    (五)有关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每一个党支部组织学习、每一名党员参加学习,做到全覆盖。各二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带头参加考试,并认真组织本单位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考试,严禁一切形式的“代考”行为,力求通过考试受到实实在在的教育。

    2.各二级党组织要安排专人及时跟进了解考学动态,每位参考的党员将最终成绩截图留存,并报二级党组织汇总。对未能参加考学的党员,由二级党组织作出书面说明。

    3.考试结束后,各二级党组织要及时对考试结果进行分析,找出问题和差距,有针对性地调整和改进,严格党员的教育和管理,切实提高学习教育效果。党委组织部将公布各二级党组织考学平均成绩,并将考学成绩逐次进行累计存档,考学成绩将作为考核评优的一项重要指标。

 

 

中共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7417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