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实践 平台基地 正文

人工智能实验室

作者:盘茂杰时间:2023-10-09点击数:


人工智能实验室位于工业中心408室,建于2020年。该实验室使用面积222平方米,主要仪器设备为高性能计算机72套,双卡深度强化学习服务器2台,双卡深度学习服务器4台,四卡超级深度学习服务器2台,四卡深度学习服务器4台,STM32嵌入式开发板70套,STM32智能循迹小车30套,嵌入式系统无线智能小车25套,视觉抓取智能小车20套,防火墙、路由器、交换机和无线控制器模块等等124套,设备资产总价值280多万。

实验室面向人工智能专业教学需求,以提供教、学、训、测、管为核心目标,为教师从课前、课中到课后,教学提供一系列的备授课能力。使学生掌握使用Python完成图像和视频的基本处理、经典的计算机视觉方法、使用深度学习算法完成图像处理,并基于人工智能教学实验平台开展包括人脸识别、动作识别、图像识别、风格迁移、AR3D重构等计算机视觉应用实验。

主要开设课程有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算法、深度学习算法实训、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实训、Java程序设计、算法设计与分析、大数据技术综合应用实战、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机器学习综合实践等。

通过四卡超级深度学习服务器、双卡超级深度学习服务器资源、教学平台、计算机资源集群等支撑专业教学工作与教师科研服务。实验室功能主要有两层应用,分别是教学科研的计算资源算力支撑与云教学平台的教学应用。在教学科研的计算资源算力方面,建设四卡超级深度学习服务器资源、双卡超级深度学习服务器资源与计算机资源集群软件,教师可按需灵活配置资源。在上云教学平台的教学应用方面,建设的人工智能教学平台,采用B/S架构,用户通过浏览器进行访问,平台的管理功能是针对前端系统设置的对应的管理功能,便于教学过程中对前端系统的自定义管理。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