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生 学位点介绍 正文

专业型硕士学位:教育硕士 职业技术教育(信息技术)专业

作者:时间:2017-07-20点击数:

1996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14次会议批准在我国设置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培养面向基础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需要的高层次人才。2014年全国职教工作会议召开后,为加快中等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培养具有专业理论、职业教育教学理论和职业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双师型”职教师资,20154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决定在教育硕士专业学位下增设职业技术教育领域,面向中等职业技术教育教学及管理人员开展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教育试点工作。

秉持“面向职教、服务职教、引领职教、特色发展”的办学定位,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于2016年进行了首批教育硕士职业技术教育的招生,其中,计算机科学学院负责承担“信息技术”方向的人才培养。“信息技术”方向主要培养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信息技术类专业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应用实践能力和教学研究能力的高素质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和高素质技能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学位点依托的计算机科学学院在指导和服务职教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面向全省举办了多期各种类型的培训班,如全省中专校长办公自动化粤港研修班、计算机辅助教育、论文写作、信息技术、计算机安全、电子商务、会计电算化等培训班,学院教师多年参与对全省职业技术学院和中专学校教师论文、科研成果和专业技术职务等方面的评审指导工作。目前学位点导师队伍14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7人,具有博士学位导师12人。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