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本科生 专业介绍 正文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时间:2024-04-09点击数:

物联网工程专业介绍

物联网工程(非师范方向)

专业代码:080905

培养目标:物联网工程专业是面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建设的新工科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扎实掌握物联网领域的信息感知、传输、存储、智能处理、应用分析、以及物联网系统设计等专业知识与技术。具备跟踪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能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管理和教学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单片机原理及应用、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无线通信系统原理、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数字信号处理、Web应用开发、Web应用开发实训、物联网工程实践。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物联网技术及其嵌入式处理技术

就业方向:物联网硬件/软件开发工程师、物联系统信息服务高级工程人员等


物联网工程(师范方向)

专业代码:080905

培养目标:物联网工程(师范)专业以服务物联网教育为宗旨,同时面向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扎实掌握物联网领域的信息感知、传输、存储、智能处理、应用分析、以及物联网系统设计等专业知识与技术。具备较好的教学技能、教学反思和教学改进能力以及较强的创新实践能力,能从事与物联网相关的研究、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管理和中职院校、职业教育机构教学工作的双师型人才。

主要课程:计算机科学导论、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结构与算法、单片机原理及应用、Linux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原理、无线通信系统原理、嵌入式系统及应用、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教育学原理、普通心理学、Web应用开发、Web应用开发实训、物联网工程实践,学科专业教材教法(职教),中职课程设计与开发。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专业特色:物联网技术及其嵌入式处理技术、物联网教育

就业方向:中高职院校物联网专业教师、物联网硬件/软件开发工程师、物联系统信息服务高级工程人员等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