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科研 科研动态 正文

我院教师喜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作者:时间:2017-09-11点击数:

我院教师喜获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

8月17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詹瑾博士和欧阳佳博士分别获面上项目立项资助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立项资助,总额度84万。

作为国家级的高层次学术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代表着大学及科研机构的综合科研水平与实力。今年我院在该项目立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与学院领导、教师共同的努力争取密不可分。学院在建设发展过程中,高度重视科研导向工作,在项目申报准备阶段积极调动本院教师的申报热情,鼓励骨干及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在申报过程中,学院领导认真组织、加强指导、凝练选题、突出特色,并就课题选择、申报书撰写、队伍搭建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

本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取得的成绩充分彰显我院科研实力水平,它将进一步带动和激励我院教师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对完善科研团队平台建设、加大人才培养力度、优化科研氛围以及推动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7年计算机科学学院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清单

序号

立项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型

批准金额

1

61772144

詹瑾

视频大数据时空协同关联及视觉跟踪模型研究

面上项目

59万

2

61702119

欧阳佳

面向高维数据发布的差分隐私保护方法研究

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25万

附:

1. 詹瑾博士的项目简介

项目针对海量非结构化的视频数据,致力于研究时空协同关联性和实时鲁棒的目标跟踪模型,提出处理目标形变、遮挡的稀疏分析与处理新方法。项目可为视频大数据的目标跟踪研究提供新的理论和技术支持,最终研究成果将在智能监控、人机交互、虚拟现实等应用中加以推广。

詹老师在博士期间从事图像视频分析、视频跟踪研究和实践工作,先后研究了稀疏表示、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等方法在视频中的检测和跟踪应用,也开展了基于大数据的视频网络监控和深度视觉感知的研究工作。近三年来发表与本项目相关的学术论文6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期刊论文2篇和EI论文3篇,作为第一发明人已申请发明专利7件,在视频处理方面的经验丰富。

2. 欧阳佳博士的项目简介

项目针对海量高维数据的隐私保护不足问题,将差分隐私模型应用于高维数据隐私保护发布,采用博弈论方法构建效用性与隐私性之间的博弈模型,并基于纳什均衡寻找最优解。

欧阳老师在博士期间一直研究隐私保护数据挖掘与隐私保护数据发布的相关研究,在隐私模型以及隐私算法方面已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已发表3篇关于事务数据隐私保护发布技术的科研论文,其中2篇已经正式出版,分别是发表在《计算机研究与发展》与《软件学报》上的期刊论文(A类权威期刊),以及CSSS 2014的会议论文。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