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晁丽琴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晁丽琴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晁丽琴,女,瑶族,团员,199505月出生,生源地:韶关市,于20148月考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就读于计算机应用技术班。以下是我入学以来的基本情况:自2014年进入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以来,便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目标,以全面发展为努力方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在提高自己科学文化素质的同时,也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复合型人才,在思想、学习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一、思想政治方面

 2014年十月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且通过了党校的培训成功的成为入党积极分子。2015年十月参加预备党员培训,通过了考试但遗憾的是没能进入到答辩环节,尽管如此,我还是系统全面地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稳定,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系集体;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御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树立集体主义为核心的人生价值观,认真参加学校及院里组织的各项政治活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一直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靠拢,在思想行为方面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事务。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二、学习方面

 我深知学习是学生的天职,于是始终都将学习放在自己大学生活中的首要位置。在校期间,系统全面地学习了本专业的理论基础知识的同时,努力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经常会在上网时候广泛浏览当今的前沿科技,一些新的实际应用。广泛涉猎各科知识,语言、人文都是我的最爱。因为我深知真正的大师需要的不只是自己的专业知识,更需要全面发展,培养其他方面的能力同时也提高了自学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成绩和综合成绩均居全年级前列,越是难啃的骨头我就越要将它拿下,最难得分科目我总能拿出令人称奇的成绩。因为我骨子里有种不服输的精神。获得了04-05年度获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05-06年度获优秀三好学生奖学金;06-07年度获三好学生奖学金;并且成功的拿到全国计算机高级证书。

 三、工作方面

三年的时间经历过各种职位上的酸甜苦辣,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负责班上同学们的助学金以及奖学金的申请与办理,并组织班级的拓展活动,班级秋游,春游等有助于团结班级同学,开拓视野的活动。在班级活动汇报中获得优秀奖。大一第二学期至今担任团学公益部部长,组织策划各种公益活动,每次活动都获得主办方的一致好评,作为一个热血青年,公益使我的社会价值的到了进一步体现,相信公益将伴随着我今后的每一个生活细节中。大一第二学期开始担任综合测评助辅,协助老师完成了几期综合测评。接下来的时间里还担任过宣传委员和文娱委员,在每一个职位上我都能做到兢兢业业,尽我所能。大学三年不仅锻炼自己的工作能力,还学习到了工作的态度,做人的态度。

 四、生活方面

 为了更好的实现自己的梦想,生活中的我总是切实的按照自己既定的方向前进着。为人一向诚恳,做事一向认真。时刻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学习的课余时间我总是会浏览相关实事网页了解社会动态,关注世界发展。我觉得学生在学习的同时更要专注民生,我们不仅仅要学好更要明白为什么而学习,为了生活必须竭尽所能。着眼当前我国处境,超级大国处处找茬,领土纠纷不断,国家统一未成,凡是中国学子就当为了我们国家的复兴而努力。心忧天下、敢为人先,是当前大学生的座右铭。我对自己的人生有着一个明确的规划,生活中的我并不迷茫。大学三年我还做过许多兼职,虽然不是什么技术活,但也丰富了自己的经历与阅历,结交一些良师益友,这使我感到非常自豪。

五、小结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具有崇高远大的理想,对于知识的追求孜孜不倦,时刻保持旺盛的拼搏精神。在这个竞争激烈残酷的社会,我用自己的信念与努力谱写着绚丽的青春乐章,青春的路上没有驿站,面对鲜花和掌声,我依然迈着前行的步伐,因为自己一直相信,只要自己肯努力,是金子总会发光,总一天自己会闯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自己看来,无论大学途中依恋上了什么,不要忘怀自己上学的首要目标;尽量多团结人,个别实在看不过去的不要过头勉强自己接管他,当他不存在好了;多和前辈交换自己的想法,有时候你看不清的东西,他们能看的清,终究他们是过来人了;尽量参加团体活动,多参与总比不参与好,参与其中你总会有所收获;尽最大可能做好自己的人生方案。

有人说“人生在世,生命是根,身体是本;做人要方,做事需圆;能忍是聪,会让是明;遇难有勇,遇困靠谋;小事糊涂,大事清楚。凡事看开一生幸福,享乐人生!”成绩是属于过去的,明天的路还很长。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以及老师的培育之恩。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