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榜样力量 正文

詹淑玲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作者:时间:2017-08-21点击数:

            詹淑玲先进事迹材料(优秀毕业生)

    我是广东技术师范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17届毕业生詹淑玲。自进入大学以来,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从各个方面来提升自己,努力使自己成为德、智、体诸方面全面发展以适应21世纪时代要求的毕业生。

时间过得真快,大学四年很快就过去了,回想大一刚进大学时的兴奋好奇又迷茫,四年的时间让我改变了很多,有苦有乐,有失有得,但更多的是收获,下面是我总结在大学期间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上的进步与收获。

在思想道德上,在2015年申请入党,被选为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党课系统学习并取得结业证书,认真全面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理论知识,学习党的各项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有良好的道德修养,积极乐观,树林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自觉抵制封建迷信等错误倾向。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做到自律的同时也帮助他人共同进步。

在学习上,我明白作为学生,学习就是最重要的,必须放在第一位。学习上积极要求上进,认真对待专业课程,准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及练习,自入学以来学习成绩在班里一直都是名列前茅的,大三争取到绩点4.2,在班里排名第一。对于计算机专业的我们,不仅仅要学好本专业的理论知识,更需要的是将理论知识实践操作成为自身的技术,对于这方面一直在努力当中,会充分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和询问老师来帮助自己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学习过程中会与同学一起讨论解决问题,也会与班上同学一起参加比赛,2014-2015年“我的中国梦—仁爱共济、立己达人”社会关爱行动博客大赛中,荣获校级三等奖,而后也获得省级的优秀奖,2014-2015学年和2015-2016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三次“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和荣誉称号,获得“三好学生”奖学金。学习也不单单局限于自己的专业知识,课后我也会去图书馆根据自己的阅读兴趣借阅各类不同的书籍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在生活上,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且生活朴素,勤俭节约,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优良的生活作风,不攀比,不浪费。日常生活中我与同学互相帮助,相处融洽,与同学们共同进步。平日积极主动与老师和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出门在外,同学和朋友就是我们最亲的人,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离不开他们,跟他们友好相处才会让生活更加充实精彩。在校期间,多次与舍友一同参加院举办的宿舍装扮大赛和蛋糕设计大赛,同班上同学一同参加院班际海报设计大赛并获奖,同班上女生组队参加院班际篮球荣获亚军,这些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为我的大学生活增添了不少趣味。在遇到困难时,不退缩,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坚强的毅力去面对。在空余时间走出校门做兼职赚取生活费,补贴学费,不仅可以减轻父母的负担,还可以让自己提早接触社会,培养吃苦耐劳和生活自理能力,提高社会适应能力和沟通能力。时常会报名参加志愿者活动,这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很棒的体验,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可以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更可以深刻体会到世界的美好和奉献精神。

在工作上,曾先后担任学习委员和组织委员。身为班上的学习委员,首先就应该以身作则,积极主动学习的态度取得良好的学习成绩。其次,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及时提醒同学们按时交作业、学术讲座宣传、考证通知以及学习类竞赛方面的通知。最后,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在学习方面遇到的问题,向同学们通知老师的教学安排及要求。很感谢班上同学的配合和对我工作的支持,在担任学习委员期间,我学会更多的是跟老师、同学的沟通和协调,合理分配好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时间,做到学习和工作两不误。在大三暑假就开始积极搜索各种招聘信息,为自己创造就业机会,并且出去到公司实习,在实习期间可以将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工作中,在这过程中也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提高的专业技能,通过实习不仅仅是提高了实践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专业技能,也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四年美好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回忆大学生活,可以看到自己一点一点的变化,收获很多。与初为大学生相比,今天的自己更能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各方面都得到了充分的发展,也取到了很大的进步,思考、书籍和社会实践使我不断走向成熟,为自己能尽快融入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对知识的渴望,对理想的追求,对人际关系的扩展,对自己思维方式的变更,造就了我不断完善的专业技能和日趋成熟的思想,让我更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在即将离开学校走向工作岗位之际,我会继续努力,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把工作,学习,生活有机的结合为一体,不断的充实自己,完善自己,用行动来回报社会。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