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我的抗疫故事”分享会

作者:时间:2021-03-22点击数:

全民战“疫”所彰显的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谱系中的崭新标识。计算机科学学院注重把抗疫精神融入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政教育,鼓励返乡大学生利用假期走向社会实践大课堂,自觉践行抗疫精神。3月16日,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了一场以“我的抗疫故事”为主题的心得分享会,与会的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们畅谈体会、交流收获。

分享会上,18计师班的阿布来提说:“我第一次穿上防护服,主要的工作任务是一天两次的上门测体温,一天一次的上门收垃圾,一天一次的走廊消毒,两天一次的物资配送以及协助社区进行防疫台账、仓库账单的整理,工作繁琐,但却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寒假。”18计师班的考赛尔江说:“每天奔忙着给居家隔离的居民们配送生活物资,有时难免会遭遇一些误解,过程中也很辛苦,但心里是真的开心,听见那一句感谢之后真的觉得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同学们通过走村入户,将疫情防控知识带进农牧民家庭,带进小学生的课程。同时在志愿服务中,近距离接触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基层社区工作者,这些逆行出征的基层社区工作者成为了大学生志愿者最好的榜样。通过了解他们的初心,倾听他们的感受,无形之中将爱国情怀、团结作风、奋斗精神以及担当品格传递给了青年大学生一代,学生的精神受到了洗礼。

社会即课堂。计算机科学学院注重通过社会实践提升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实效性、针对性。接下来,学院将实现寒暑假社会实践常态化,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在新疆籍少数民族大学生群体中持续开展“我所知道的援疆故事”“党史小课堂”等多个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