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直播新闻稿

作者:时间:2018-05-05点击数:

5月4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院于4日上午9点45分到11点20分召集全体老师、16级党员以及发展对象在一教十二楼会议室同步观看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直播。

人民大会堂挂着标语: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上午10时,大会开始,全体起立,唱国歌。大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系统介绍了马克思的一生,马克思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一生。习近平总书记表示,马克思的一生简要概括就是:为人民求解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年来,马克思主义在人类社会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还强调,马克思不仅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从1840年鸦片战争的爆发,马克思主义为救亡图存的中国人民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全新的选择。从东亚病夫到站起来这一伟大飞跃,铁一般证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这一伟大飞跃,铁一般的证明了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务小组杨芝供稿)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