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工快讯 正文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文化建设,明确大学生历史责任与担当

作者:时间:2017-11-17点击数:

2017年11月3日,我们非常荣幸邀请到学院罗纪旋书记为我们本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第一次党课学习。罗书记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文化建设,明确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与担当为主题,向我们强调了作为当代的入党积极分子要以何种姿态去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要有一种坚定的理想信念。罗书记以莱布尼兹、达尔文等著名学家研究中国五千年的历史文化的背景,向我们阐述了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引领世界发展的潮流我们介绍了中国梦是什么概念,为什么要实现伟大复兴的民族梦。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让中国重回历史巅峰的梦。并不断地重复谈到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牢记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党课学习上,罗书记还跟我们强调了当今中国重返历史巅峰,有六项记录是世界所望尘莫及的:高铁、桥梁、北斗定位系统、无人机、国产手机以及汽车,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当今,网购、支付宝、高铁和支付宝被称作中国的“新四大发明”,这是一个新的时代,一个发展迅猛的时代。我们必须努力学习,打下扎实的学业基础,为以后更好的发展奠定基础。伟大的时代成就伟大的梦想;伟大的梦想造就伟大的激情。作为当代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们要有自己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坚定不移的追梦激情,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