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举办心理委员以及宿舍舍长心理培训会

作者:时间:2021-06-04点击数:

63下午计算机科学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组织了面向学院心理委员、宿舍舍长的心理健康培训会,培训由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余少绒老师主讲。由于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宿舍舍长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学院梁立基老师主持,梁立基老师谈到:“我们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的心理问题。学院希望借此培训,让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能运用心理健康知识来调节自己的心理状况,以及帮助班级或者宿舍其他同学。做一位充满阳光的大学生”。

学校心理健康与咨询中心专职教师余少绒从“大学生心理异常识别、危机与危机干预、助人的艺术”三个方面开展此次培训。培训中余少绒老师就心理健康的意义、影响,大学生如何保持良好心态以及心理咨询基本知识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大家做“心灵的守望者”:守望自己,关注心理健康,及时调整心态;守望同学,关心同学心态,及时发现问题给予帮助。

余少绒老师提到,大学生面对生活学习等各个方面的变化都可能产生不适应,或由于缺乏对自己的明确定位而产生迷惘感,出现困惑是人对环境变化的正常反应,重要的是应及时发现问题和调节心态,将问题的影响降到最小。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寻求心理咨询帮助等都是可以解决问题的办法,只要主动调节,积极求助,问题一定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

学院此次培训对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对帮助心理委员和宿舍舍长更好的认识、管理自己和他人的情绪可以起到积极作用,必将助推他们在班级和宿舍工作中更好的发挥引导和带动作用,开展好学院心理健康与教育工作

学院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