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一颗初心向着党”——阮国华同志受邀参加计算机科学学院师生党员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1-03-31点击数:

325下午2点半,当81岁高龄的阮国华同志迈着硬朗的步伐来到东校区“榕坛”时在场的师生党员备受感动。这位担任过原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副院长的老党员,整整两个半小时的时间,结合他的人生经历和学校的发展历史向我们讲述了一位老党员在工作岗位上“不忘初心”故事我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才能实现富强”,我想起带头作用,用我一生为党做贡献,阮国华同志铿锵有力的话语,让在座的师生党员无不为之动容。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读懂中国”活动工作安排,围绕主题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传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当天,计算机科学学院举行专题座谈活动。原学院副院长阮国华受邀参加,讲述他的入党初心、经历和感悟等。

关于党史, 阮国华同志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领导中国人民走过了波澜壮阔而又艰难曲折的奋斗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使中国发生了沧桑巨变,对世界产生了重大影响。他结合中国近代史和自己亲身经历,表达了他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实现富强的坚定信念。

关于初心,阮国华同志谈到从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天起,他就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虽然离开了工作岗位,他仍然继续发挥余热,热心著书立说,开讲座,并长期担任广东省古代文论研究会的会长,用自己的行动和方式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核心价值观,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光荣本色。

阮教授同志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党史,要立足学思悟行,他还嘱咐在座各位党员努力做到:一、既要做好党员,同时要努力做本行业的顶尖。在学习方面,要做带头人。二、永远要心系祖国和世界要有广阔的胸怀和视野。三、要求自己并且尽可能地带动更多的人来办实事做东西,不仅自己干得好,还要尽可能带动周围的人。四、永远保持开创精神和科学精神。五、要有家国情怀。把自己的个人幸福和我们这个国家幸福富强系在一起。

阮国华同志的分享告诉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从革命战争年代民族解放浴血奋战,到建国时期的艰苦发愤图强,斗转星移间,永恒不变的是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座的各位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新时代的年轻党员要传承老党员们的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奋发进取,开拓创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吹响广师大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