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学院喜迎河源校区首批新生

作者:时间:2020-10-12点击数:

10月10日,计算机科学学院喜迎河源校区首批891名新生。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下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计算机科学学院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多方联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2020级新生迎新活动和入学教育。

以新迎新,新生入学初体验

由于河源校区办学初期采用“1+3”模式,计算机科学学院首次开展了“以新迎新”志愿服务活动,从2020级新生中招募了100位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新生志愿者在接受服务态度、服务内容、服务流程、应急情况处理等业务培训后,积极转变角色,以主人翁姿态奔走于测温区、学院大本营和宿舍区之间,投身于搬运行李、咨询指引等服务,在体验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成为了迎新现场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以朋辈迎新,新生入学初印象

学院大本营沿路设置的学科竞赛、升学就业等成果展示,十佳学生展播和十佳干部展播,彰显学院专业魅力和学风建设成效;现场布置的主题展板、发放的新生手册以及报到点驻扎的助理班主任,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生活;学院还设有党员先锋服务岗和退伍学生服务岗,由退伍学生组建的特色志愿者,身着戎装坚守岗位,退伍不褪色,为新生开展国防教育宣传以及征兵宣传,和朋辈一起为新生保驾护航,厚植爱国荣校情怀。

以导师迎新,新生入学初教育

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在迎新当天深入学生宿舍看望新生,排查宿舍安全隐患,将安全教育开展到迎新第一线,提醒新生做好安全防范措施,注意宿舍用电、防盗、预防传销诈骗等安全问题,并勉励新生作为广师大河源校区的拓荒者和建设者,要尽快实现角色转换,以积极的心态适应新生活,开启新征程。当晚,全体新生按照班级划分,由各班班主任在课室里继续进行深入的入学教育。聚焦思想引领、学风建设和人文关怀,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培育担当精神,提升素质能力,走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

据悉,计算机科学学院还将开辟线上线下立体化渠道,组织开展军训、爱国卫生劳动教育、理想信念教育、专业导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系列入学专题教育,助力新生全方位解锁大学生活,引航精彩第一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计算机科学学院 覃礼媛)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