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黄秋文副校长为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授课

作者:时间:2018-11-09点击数:

“梁家河是陕西延安的一个小村庄,但是总书记却说,‘不要小看梁家河,这是有大学问的地方’。那么,梁家河有什么‘大学问’?总书记的‘初心’又是什么呢?”在一连串的提问中,学院副院长黄秋文开始了他面向2018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的党课。一起听课的,还有相关二级学院的党政负责人以及学校财务处党支部的全体成员。

黄秋文副院长从人民情怀、党性信仰、知识品格、吃苦奉献、责任担当等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梁家河精神。他认为,梁家河精神,是习近平同志和其他青年在梁家河生产、劳动所形成的生活态度、劳动观念、个人品质的凝练以及以习近平同志为代表的那一代青年在中国农村实现人生观转变、为改变农村贫困面貌而奋发努力的所有行动的总结。他在解读中分享了在延安学习的体会、以及梁家河现场考察的资料。这其中,既有15岁的习近平在梁家河刻苦学习、矢志不渝坚持向党组织靠拢的照片,又有担任支部书记、亲力亲为率领群众改变梁家河的访谈,内容充实且形式新颖。

作为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第三讲课程,此次授课充实丰富。同学们纷纷表示,围绕梁家河精神所传播的知青岁月是鲜活灵动、感人肺腑的,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诠释,更是需要当代大学生怀揣信仰传播、落实实践传播的。在未来的学习中,要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争取在思想和行动上早日入党。

(上官望 曾钰棋 王豪雨供稿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