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联系我们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张敏捷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8-04-21点击数:

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张敏捷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讲座

2018年4月17日下午,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University Of Wollongong)的“大数据分析和智能系统”中心主任张敏捷教授应邀到我院作了题为“Multi-agent Solutions for Complex Systems”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肖冰副教授主持。研究生处处长崔怀林教授、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赵慧民教授、原院长陈潮填教授、副院长肖政宏教授和林智勇教授以及相关专业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是我院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重要讲话的“改革创新”实践活动之一。

    IMG_2301

在历时2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张教授旁征博引、娓娓道来,整个报告从“团队的研究基础-复杂系统面临的研究挑战-团队对复杂系统发展的主要贡献-实际项目解决方案的介绍”4个方面展开。重点介绍了智能电网供需管理复杂系统的多智能体解决方案和应急管理资源分配的分布式多智能体系统方案。研究内容贴近生活,深深吸引了在场的师生们,也启发了大家的思考,在场的师生就讲座的相关内容与张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最后,肖冰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

    4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通过学习和交流,大家对人工智能的理论研究及应用、尤其是关于复杂系统的多智能体解决方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中山大道西293号
电话:020-38256730 邮箱:JSJKXXY@gpnu.edu.cn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 计算机科学学院 版权所有  

您是第位访问者!